点击率统计:
松原市统计局紧扣“四个环节”绘制重点工作施工图

发文日期:2020-06-02 13:34: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扎实有序推进重点工作,松原市统计局将十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分别绘制出施工图,通过101项举措推动十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抓重点,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紧扣任务分解环节,使重点工作条线更清晰。十项重点工作涵盖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党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统计服务、专项行动计划、政务信息、法制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扶贫工作等十方面内容,每一项工作都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配合科室,做到了归属明确、条线清晰。

  二是紧扣责任落实环节,使重点工作责任更明确。施工图明确了一级目标、二级目标、推进措施,达到标准、完成时限、责任科室、负责人、配合科室,做到了责任到人,倒排工期,传导压力。分管领导牵头负责,责任科室具体落实,相关科室合力推进,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贯通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紧扣工作执行环节,使重点工作措施更得力。为了保证推进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松原市局组织专人专班对重点工作施工图进行了为时一个月的详细研讨,几次召开班子会研究讨论。为避免施工图成为花架子,在提高执行力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研究,最终确定的推进措施做到有抓手、可操作、能落实。

  四是紧扣阶段目标环节,使重点工作进度更明了。重点工作施工图主要解决干什么、怎么干问题,阶段目标完成情况是全年任务目标是否能完成的关键,为确保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施工图严格进展情况和时间节点把控,对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分析调整进度,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