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珲春市统计局“三强化”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发文日期:2020-06-11 13:58:00
发文来源:
 
字体        

  珲春市统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三强化”措施,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统计干部运用法治思维的能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关于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结合典型的统计违法案件,强力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教育方式,积极构筑不敢造假、不想造假、不能造假的良好统计生态。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按照上级综合协调,统筹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强化数据质量内控机制和外部监督,对发现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三是强化依法统计,提升统计公信力。积极配合上级构建统计数据全程质量管理体系,完善专业数据质量核查制度,加大企业数据核查力度,切实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加强统计数据的解读和分析,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