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局长苏衡深入帮扶村参加植树活动并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发文日期:2020-05-11 16:20: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维护帮扶村脱贫成果,4月28日,省统计局局长苏衡一行6人深入延边州和龙市福洞镇民光村,参加植树活动并就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调研。延边州统计局局长李海玉、和龙市统计局局长张哲,和龙市、福洞镇相关负责人及帮扶干部共同参加。

  细雨蒙蒙,冷风拂面。苏衡一行先是直接来到民光村植树地点,在简短的问候话语后,苏衡直接拿起铁锹,带领大家开始植树。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踏土夯苗等系列环节,分工有序、配合紧密。干群一心,共同挥汗种植连心树,不仅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改善了该村的生态环境,也进一步携手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省统计局在民光村已经连续四年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之后,在民光村村部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苏衡听取了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下的民光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着重就秸秆焚烧对春耕复产影响、农村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主动向镇干部和村干部征求了对省局扶贫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还就下一步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研究。

  苏衡指出,驻村工作队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压实帮扶责任,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扎实做好精准帮扶工作。二要立足民光村已经脱贫的实际,进一步把对口帮扶工作向前推进,精准施策,因户制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帮助村民解决实质性问题、困难。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地方克服疫情影响,采取有效可行的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促进,以实际行动维护脱贫攻坚成果。

  最后,苏衡代表省统计局向该村赠送了2000只防疫口罩,还向村民宣讲了疫情防控常识,并鼓励他们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共同克服疫情影响,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