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各专业处在全省经济运行高质量指标体系统计核算方法培训班授课

发文日期:2020-03-30 14:14: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责任分工方案(试行)的通知》(吉政函〔2020〕9号),落实好分工方案相关要求,省统计局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我局相关处室与部门于3月26日和27日在举办的全省经济运行高质量指标体系统计核算方法培训班授课,参加培训授课的有法规处、核算处、农业处、工业处、服务业处、投资处、贸易处、人口处及普查中心等10位专业骨干人员,参加本次培训的有省直及市州相关业务人员百余人。

  此次培训针对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内容,对统计局各专业核算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说明。法规处重点讲解统计法律基础知识及违纪违法责任;核算处系统介绍GDP统一核算方法及季度GDP核算基础指标使用情况;农业处介绍农林牧渔业统计内容、范围、年度及农林牧渔业产值核算;工业处介绍规模以上工业报表制度及规模以下工业调查情况;服务业介绍规上服务业统计方法及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中涉及的相关指标情况;投资处介绍投资领域三项GDP核算指标的统计原则、统计范围及统计方法;贸易处介绍贸经统计的主要内容及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四个行业指标统计方法;人口处介绍劳动工资统计的主要指标、调查方法、统计范围、内容和原则;普查中心介绍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统计范围、统计原则、数据采集和审核确认工作。

  与会代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我局授课内容获得一致好评,课后答疑讨论也气氛热烈,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