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文日期:2020-03-11 14:30:00
发文来源: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胡冬梅传达了省委对巡视反馈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曹锐代表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曹锐指出,上轮巡视以来,省统计局党组不断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党组班子总体功能发挥的比较好,但也在巡视中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建主责意识不强;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韧劲不足;执行工作纪律松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范管控不到位等方面。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本轮巡视时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同时,巡视中还了解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曹锐要求省统计局党组要认真对照本轮巡视发现的问题,组织召开局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要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胡冬梅在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精神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全年工作。工作思路既要符合中央要求,又要符合吉林实际,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苏衡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省统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省统计局党组要以严之又严的态度,以实之又实的作风,深入落实,扎实整改。会后立即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深入研究分析,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把巡视整改落实同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重点统计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