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致全省统计系统女职工的倡议书

发文日期:2020-03-06 13:41:00
发文来源:
 
字体        

  吉林省统计局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致全省统计系统女职工的倡议书

全省统计系统女职工:

  庚子岁首,春意渐浓。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省统计局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全省各级统计战线的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统计系统女职工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履职尽责、默默奉献,以各种方式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的远程办公指挥调度,有的冲锋在统计调查第一线,有的义务到社区帮助消杀防疫,有的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有的在复产复工统计监测中为党委政府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充分彰显了统计人坚韧勤奋的精神风貌。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各级统计系统女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上来,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必胜信念。全系统女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二、学习模范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全系统女职工向我省疫情防控因公殉职的姜娜同志学习,同时深入挖掘报道我们身边女职工的优秀事迹。通过宣传好典型、凝聚正能量,弘扬无私忘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三、做好统计工作,贡献巾帼力量。各级女职工要在统计工作中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监测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努力分析经济运行趋势走向,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四、增强防控意识,守护家人平安。充分发挥女性在经济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关键作用,在工作、家庭和社区防疫工作中都要做好表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照顾好家人,安抚好子女,在带领全家战胜疫情的过程中展现优良的家德家风。

  衷心祝愿全省统计系统女职工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吉林省统计局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

  2020年3月6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