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吉林省统计系统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报道——白城篇

发文日期:2020-01-22 13:51: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统,白城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普法宣传活动。

  一、丰富形式,创新载体

  (一)白城市统计局于12月4日,携手洮北区分局在白城市欧亚购物中心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二)在第36个《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之际,为弘扬统计法治精神,促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提升统计公信力,增强全市统计工作者统计法治素养,白城市统计局在白城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白城市统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三)为贯彻依法治国的方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白城市统计局制定《白城市统计局会前学法制度》,党组会议前必须先学法,建立长效学习机制。

  (四)白城市统计局在《白城日报》刊登《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制度保障》局长署名文章,详尽的阐述了统计监督职能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数据质量的迫切性。为营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二、各、县(区)统计局(分局)广泛动员,积极组织

  各、县(区)统计局(分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全国普法办开展的法律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同时,以国家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契机,向社会大众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营造知悉宪法、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严惩统计违法行为的良好统计法治氛围。

  镇赉县统计局于12月8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采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 。

  通榆县统计局以“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机关、进系统、进乡镇、进企业、进农村、进住户的活动;

  洮南市统计局召开“依法治统”专题培训会,并于12月4日,在洮南市团结广场发放《统计法》《实施条例》等宣传读本;

  大安市统计局活动现场采用了设立咨询展示台、条幅、宣传板及印发宣传单等形式,接受市民咨询。同时大安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营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为大安市人口普查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统计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