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吉林省统计系统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报道——松原篇

发文日期:2020-01-21 13:46: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在《统计法》颁布36周年来临之际,松原市各级统计系统的调查者们不畏严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松原市统计局

  2019年12月4日,松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丛喜彬在《松原日报》发表题为“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 为松原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的署名文章,来纪念统计法颁布36周年,扩大了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的影响力。

  省市县三级联动打造1+1+1>3的宣传活动

  12月8日吉林省统计局、松原市统计局和扶余市统计局,利用两个纪念日有利时机,三级联动在扶余火车站站前广场和市宾馆会议中心联合举办系列活动,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普法宣传。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走进统计,认识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让群众认识统计的必要性、责任性和有效性,扩大积极影响,提高了全民的统计法治意识,宣传活动取得了1+1+1>3的良好成效。

  松原市统计局宁江区分局

  松原市统计局宁江区分局通过将法治宣传与对企业的指导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与企业领导及统计人员直接沟通交流,在指导其专业知识及填报流程的同时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及讲解,结合具体填报过程及案例进行讲解,向企业领导及统计人员生动地诠释依法统计的重要精神,使其切身感受到统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填报要求,通过这种一对一式近距离的交流,使企业人员在平时的填报工作中自觉的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更加尊重敬畏统计法律法规,增强企业人员统计法治精神。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统计局

  2019年12月4日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统计局在哈萨尔广场设立统计法律知识宣传点,在宣传形式上主要采用了宣传展板、宣传横幅、现场咨询等多样形式,将《统计法》更生动、直观地展示给了广大群众,同时现在设置咨询台有专业同志向过往行人进行讲解。当日共发放传单20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使全县统计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进一步全面了解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统计法治意识。

  长岭县统计局

  2019年12月4日,长岭县统计局采取在人流密集的公园开展集中宣传,边远乡镇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统计法相关基础知识》《全国人口普查有关问题解读》等小册子1000余本,手机识别关注吉林统计微讯公众号发放奖品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公众对统计工作的认知与理解,提高了群众依法统计、配合统计的责任意识。

  乾安县统计局

  2019年12月2日乾安县统计局举行《统计法知识问答》测试,意在更深入了解统计法的意义与目的和巩固自身对统计法的熟知与掌握情况,为今后开展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12月4日,乾安县统计局全部工作人员在乾安县明珠广场及丽水公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在广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及宣传礼品,为即将迎来的人口普查提前做好宣传。

  扶余市统计局

  扶余市统计局在协办省法治宣传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活动结束后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多渠道多角度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