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局长苏衡深入登记现场督导全省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并慰问调查员

发文日期:2019-11-05 14:45:00
发文来源:
 
字体        
    11月1日零时是2019年全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标准时点,也正式登记的第一天。当日下午,省 统计 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深入到通化市辉南县团林镇团林村委会第4调查小区督导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并慰问了调查员、与调查员一同入户登记。 

  督查期间,苏衡认真查看了调查员入户登记的全过程,对调查员认真的工作态度、熟练的业务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调查员对统计工作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勉励调查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重任,按照人口调查的相关要求,准确登记被调查户的人口信息;叮嘱调查员入户登记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要注意保暖。对被调查户的积极配合,对人口调查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苏衡强调,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与人口普查同等重要,都是为全面掌握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人口基本情况的统计工作,各级各地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2020年即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地要把今年的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一次练兵,要认真研究人口调查工作的流程、研究困难问题的解决办法、研究保障数据质量的措施,确保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能够有序开展。各地要依法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要对公民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要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被调查户的积极配合。 

  通化市局,辉南县主要领导及统计局相关人员,省局人口处有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