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与调查总队共同举办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文日期:2019-09-24 11:30: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丹枫迎秋,也迎来了吉林省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恰逢新中国七十华诞,本届开放日以“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为宣传主题。这一主题既紧扣当前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又对新时代统计工作的使命提出了新要求。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主办,延边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延边调查队、延吉市统计局承办。活动分为启动仪式、现场咨询、文艺演出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多彩。 

   9月19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市青年广场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吉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发表讲话。 

    苏衡围绕初心和使命,阐述了新的时代赋予统计人新的使命。苏衡指出: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神州大地沧桑巨变,统计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天的统计数据,不仅是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直接依据,更成为百姓日常生活、投资兴业的重要参考。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忠实记录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客观反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进度,发挥统计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新时代赋予统计工作新的机遇,新时代呼唤统计人实现新的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先后印发了多部统计工作方面的文件,要求统计工作者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坚决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保障,是新时代赋予统计人的重要使命,是今后一个时期需要我们不懈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苏衡呼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统计工作者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嘱托放在心上,时刻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全面推动统计事业发展进步,与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携手并肩,共同前进,铸就吉林统计新的辉煌。 

    活动现场还通过极具民族特色文艺演出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发展成就。通过统计咨询和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加深群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扩大了政府统计的社会影响面,达到了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统计工作,信任统计数据,配合统计调查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