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文日期:2019-09-21 19:31:00
发文来源: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20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曹锐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云桥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省统计局党组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全体及相关同志,省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市(州)统计局局长、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曹锐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讲话所蕴含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在巡视工作过程中,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要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曹锐指出,巡视是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必须要突出重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省委巡视组将继续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情况等方面,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主题教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

  王云桥强调,要深刻理解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面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坚持做到边巡边改边查边建这次。巡视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省统计局党组一定要从强化政治体检,促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通过巡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保障。

  苏衡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统计局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统计局工作的重视,是对省统计局党组和统计工作的检验和支持。本次巡视是对省统计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强化党对统计工作领导、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综合会诊”,让全体统计干部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有利于我们不断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我们将把接受和配合省委巡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对党负责、对统计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说实话,报实情,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评价成绩,把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贯穿到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全力以赴配合好巡视工作,以最振奋的状态来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苏衡表示,要以此次省委巡视为契机,以检视不足改进工作为出发点,树立问题导向,持续纠偏正向,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成效体现巡视监督效果。对于巡视检查中发现和反馈的意见,统计局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结合起来,推动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巡视工作标本兼治的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有成效的业绩推动统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按照省委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9年9月20日至11月30日,对吉林省统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分别设举报电话:18043685782(同时接受短信微信举报),电话举报受理时间:8:30-17:00。电子信箱:jlswxsz@163.com,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16号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130041。根据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吉林省统计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以及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