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19-08-21 14:08: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吉林省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8月16日省统计局组织召开吉林省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由总经济师、核算处长林梅主持,省科技厅、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省税务局、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省银保监局、省证监局等16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近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45号)及国家统计局印发的《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制度(试行)》,要求做好我省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按时上报2017年地方资产负债表。
  会议强调编制地方资产负债表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核算改革任务之一,对于摸清我省“家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编制地方资产负债表是一项全新的、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目前还没有哪个国家编制出完整的地方资产负债表,地方资产负债表基础资料薄弱、编制经验缺乏、编制难度极具挑战性。从各部门数据来看,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基础数据缺口很大,特别是金融方面数据缺口非常大。另外,存在相关指标不够明确,数据来源不明确等一些问题。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地方资产负债表的编制工作,克服基础数据缺口大的困难,尽力提供涉及的基础资料。会议就相关资料和指标与各部门一一商讨,寻找数据缺口和替代指标,确保10月末按时完成我省2017年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
与会代表逐一发言,态度认真,气氛热烈,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