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19-06-12 14:51: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    统计    局于6月10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作了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扎扎实实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大举措。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着力压实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和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推进统计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指导组指出,省统计局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是重视的,准备工作是比较扎实的。特别是苏衡同志的动员讲话,体现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的准确把握,抓住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符合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希望会后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引领、做表率、深落实,带头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三要强化担当意识,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学习成效。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贞淑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传平、孙波,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常海峰,副巡视员孟红英,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