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文日期:2019-05-16 16:02:00
发文来源:
 
字体        
    5月14日,省经普办在长春组织召开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普查登记情况,对一下阶段数据审核和数据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省普查中心主任张跃坤主持。   

  会上,孙波重点强调了下一阶段经济普查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查疑补漏工作;二是科学做好数据审核评估工作;三是扎实开展普查数据检查工作;四是做好事后数据质量抽查工作;五是做好“两员”补助发放等工作。  

   对下步工作孙波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依法普查,严守法律底线。进一步提高依法普查意识,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在普查工作各个环节,守牢普查工作纪律底线;二是要坚持质量意识,确保数据可靠。经济普查的审核验收、数据检查及事后质量抽查等各项后续工作要继续坚持数据质量这个核心开展工作,层层把好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要弘扬奉献精神,发挥整体合力。各级统计部门的相关专业要深度参与普查工作,对本专业的普查数据审核质量负总责,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妥善解决问题;四是要规范工作流程,保证完成时限。严格按照时间表,规范工作流程,突出重点,做好数据审核修正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审核验收工作任务;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紧紧依靠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落实责任任务,并充分利用四经普的工作体系,发挥好体制机制的作用,使普查工作协调、有序开展。  

    会上,省统计局相关处(室)通报了普查进展情况,并就下步数据审核验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地就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汇报。  

    各市(州)、长白山经普办主任、核算处(科)负责人、普查中心主任、数管中心主任,以及省统计局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近80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