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文日期:2019-05-07 14:58: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机关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由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团委承办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以此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贞淑亲自带队并全程指导。活动全程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集中开展再走抗联路、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红色教育,全体机关青年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此生无悔入华夏——弘扬爱国主义

  开班仪式上,吴贞淑结合活动主旨,代表省局党组向在场的统计青年致以青春的问候,并提出殷切希望。寄语统计青年要切实弘扬五四精神: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以理想之灯照亮前行追梦圆梦之路,以青春之我打造人生出彩的舞台,实现人生价值,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是勇于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时刻鞭策自己,以青春之我建功统计,奋进新时代,做新时代的践行者。三是坚持艰苦奋斗,务实勤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以青春之我砥砺奋进,用行动作答梦想答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吉林统计事业贡献青春、挥洒汗水!

  回首往昔,九·一八事变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农民举起了锄头,工人扬起了铁锤,学生走上了街头,他们自觉地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华儿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翻阅史册,峥嵘的革命战争岁月留下无数光辉的名字,正是这些祖国的优秀儿女,用鲜血和生命将新中国的旭日托起。“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战争年代,青年英雄们付出所有,捍卫民族大义。成长在新时代的统计青年用“再走抗联路”和“参观东北抗联展馆”等方式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时代的惨烈壮举,切身体会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以激励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

  锐气直欲摩云飞——做人民生力军

  活动当天,40多名统计人重温入党誓词和进行爱国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这一句句熟悉而又庄严的誓词,又好像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共产党人的每一次付出都为新中国的明天点燃一把希望之火!

  “我是吉林统计人,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百年新青年强国有担当!”这是吉林统计青年人忠于祖国、忠于党的誓言,也是亿万中华儿女永恒不变的爱国情怀的浓缩。

  八千里路云和月——永葆奋斗传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立足新时代,展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耳畔久久回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国梦;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信念坚定,更加斗志昂扬;吉林统计青年将以国家富强为己任,弘扬五四精神,不负韶华,再攀高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