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苏衡一行调研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发文日期:2019-02-20 14:19:00
发文来源:
 
字体        

  2月11日—13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一行分别赴白城市、松原市调研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并对做好当前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苏衡主持召开经普工作座谈会议,先后听取了白城市副市长吴东文和松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国凡关于当地“四经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县、乡三级有关负责同志、基层统计工作人员、一线普查员和企业代表亲切座谈,就经济普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登记进展情况以及登记过程中遇到的有关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座谈会上,苏衡充分肯定了白城、松原在经济普查准备阶段所做的工作和进入现场登记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他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政治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四经普”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普查数据质量这一核心要求;三是要慎终如始,圆满完成“四经普”各项工作任务。全省各级统计部门,各级普查机构,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多方协调沟通,努力为基层普查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四经普”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统计一份厚礼。

  在与白城市统计局、松原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及所属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座谈时,苏衡指出,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对统计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新形势下做好统计工作,要充分认清并牢牢把握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经济新发展新领域方面统计信息需求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重点通过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统计方法制度建设,提高统计人员综合素质水平、现代技术手段应用水平和统计监测服务水平,下大力气解决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不充分、不及时、不协调、不透明”问题。他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重要文件精神,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要积极探索改进统计工作体制机制,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漏统漏报问题;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强化统计执法检查,严肃惩处瞒报、虚报等统计违法行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警示作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提高统计服务针对性,跟踪社会热点开展统计调查,及时向党政领导提供预警预测信息。同时,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省统计局办公室、核算处、普查中心、数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