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19-01-29 14:29:00
发文来源:
 
字体        

  1月23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代表局党组和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抓重点、强落实、重成效全力推动吉林统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统计系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这一核心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不断深化和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全省各级统计部门和全体统计工作者不畏艰难,奋发作为,攻坚克难,积极推进统计系统“五个建设”,不断提高统计预警监测能力,认真组织实施普查调查,加快推进依法治统进程,特别是在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之年。全省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力保障首次统计督察顺利开展,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做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统计监测,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不断完善和加强统计管理,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2019年统计改革发展要围绕六项重点工作抓落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确保普查工作优质高效;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统计调查体系;深入开展经济社会监测,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加强统计“双基”建设,做实统计事业发展之本;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期间,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相关同志就中央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各市(州)、长白山统计局局长,公主岭市、梅河口市、珲春市统计局局长和省局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并向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同志递交《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和《国家安全、保密工作责任书》。

  对于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形成统计发展合力;二要积极部署,锐意进取,把会议要求落到实处;三要狠抓落实,加强督查,提高全系统执行力。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长白山统计局局长,各县、市(区)统计局(分局)局长,机关全体同志及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