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我省全面动员部署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发文日期:2018-12-27 14:24:00
发文来源:
 
字体        

  12月26日,省经普办召开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国家会议精神,并对我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统计局副局长吴贞淑,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孙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孟红英主持。

  会上,吴贞淑对即将开展的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严守普查“生命线”,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严肃普查纪律,坚决查处弄虚作假行为;四是集中专业力量,切实“扛”起普查责任;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六是强化两员管理,做好补助发放;七是启动数据处理工作,做好技术保障。

  孙波对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经普后期工作进了全面部署,他强调重点要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普查方案的执行,周密组织普查登记工作;二是抓好培训的质量,切实保证培训效果;三是抓好依法普查,严格按照《条例》、法规开展普查;四是狠抓登记质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五是抓好普查宣传工作,全面营造深厚普查氛围;六是抓好部门配合和专业协调,形成合力;七是抓好新增单位的核查,确保普查登记应统尽统;八是抓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充分做好风险的防范;九是抓好普查后续经费的申请和使用,杜绝违规违纪。

  会上,省经普办副主任张跃坤传达了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各地、省局相关处(室)分别就下一步登记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各市(州)、长白山统计局局长、普查办主任、普查中心主任,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以及省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