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吉林大地齐发声 共唱经普主旋律

发文日期:2018-12-21 16:00:00
发文来源:
 
字体        

  “知家底、定良策、百业兴,则国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工作的高质量离不开强有力的社会舆论支持,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是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今年以来,全省各地集中政府宣传、社会宣传、媒体宣传各种宣传资源,上下统一,形成多种宣传方式、各种宣传渠道、各类新闻媒体平台高频率、高密度的经济普查宣传攻势,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经济普查宣传高潮,全省整个宣传工作呈现四大特点。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各级经普部门与当地党委宣传部门通过联合发文、召开动员会、共同安排部署普查宣传工作,在普查宣传的规划安排、组织协调、检查落实形成工作联动,壮大了普查宣传的声势,形成政府宣传、社会宣传、媒体宣传的合力。一方面,充分发挥传统宣传媒介的作用,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宣传;另一方面,把握互联网时代、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规律,依托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媒介平台进行宣传。

  ——发挥优势、增强效果。各地挖掘自身优势,突显各自的宣传特点和宣传效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长春市在电视台的《城市速递》《长春新闻》播放宣传日活动,并在长春市地铁站点设立经济普查广告宣传灯箱;吉林市在国际马拉松赛上宣传四经普;四平市利用“政府运动会”宣传四经普;辽源市利用“太极拳展演”“共享单车”开展宣传;通化市通过“手机短信”发放经普宣传口号;白山市举行《传声四经普,礼赞新时代》大型主题歌会,宣传四经普;松原市创作微动漫《2018经普情》在优酷等APP上播放;白城市的“出租车”广告;延边州的“微信平台”;长白山组成宣讲团,深入进行经济普查宣传;梅河口市在试点期间联合管理部门利用“宣传车”进行走街串巷宣传;珲春市抓好“集贸市场”阵地等各地开展大量宣传活动,经济普查宣传活动遍地开花。

  ——突出重点、着力推进。省经普办确定12月为我省经济普查“宣传月”,12月4日为“宣传日”,省经普办与吉林市经普办在吉林市政府广场联合举办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同一天,全省同步、上下联动,各地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同时各地紧密结合本次经济普查的特点,以“宣传月”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把我省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推向高潮,使广大普查对象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配合经济普查,实现经济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最终目的。

  ——统媒结合,唱响主旋律。为了使普查宣传工作做到长流水、不断线的宣传效果,实现为普查单位清查和现场登记工作“再添一把火、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的目的。省经普办于11月份分别在吉林省电视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日报、新文化报、东亚经贸新闻、城市晚报等省直主要新闻媒体播放经济普查公益广告宣传片、致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一封信,并及时开设经济普查知识专栏。为普查清查和现场登记工作及时吹响了冲锋号,发出普查宣传的动员令,此项工作现正进行中,将持续到2019年2月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