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基础知识”培训班

发文日期:2018-12-07 11:28:00
发文来源:
 
字体        

  11月29—30日,省统计局举办了全省统计系统“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基础知识”培训班。各市(州)、长白山统计局,公主岭市、梅河口市、珲春市统计局从事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及其他专业的业务骨干和部分省局人员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下一步开展的我省市州级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培养师资人员。

  省局核算处处长郭立新和长春市局刘丽红同志应邀授课。刘丽红为参培人员做了题为“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基础知识”的讲座,郭立新做了题为“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框架”的讲座。两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为参培人员全面介绍了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的内容,同时向参培人员指出了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和我们以往使用的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02)的差别和不同之处,并介绍了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发展历史。

  培训结合我省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实际,详细介绍了明年即将推行的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为明年开展的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在我省使用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次培训为我省下一步开展市州级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培养了师资力量,有利于市州级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