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全省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发文日期:2018-11-13 14:11:00
发文来源:
 
字体        

  11月6日,在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的关键时刻,省经普办在长春组织召开了全省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苏衡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孙波主持。

  苏衡指出,我们今天组织召开的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推进工作会议,各地区和专业都做了工作的交流和回顾,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了“四经普”工作中专业、地区和条块有效衔接。当前全省“四经普”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效果比较好,但是工作中仍存在着调查户配合不够、普查员素质和技能不高、清查数据质量不高,物资、硬件保障不到位等问题。  

  苏衡强调,全省上下必须坚定信心,抓住最后几天黄金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清查工作做到位,为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一是要加强领导,强化部门行政资源整合;二是坚守清查工作底线,确保普查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围绕普查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问题;四是严肃普查纪律,做到依法普查;五是强化专业配合,及时解决问题;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普查深厚氛围。 

  会上,各地、省局相关处(室)和“四经普”工作调研组分别就单位清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的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

  最后,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孙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会后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苏衡局长的讲话精神;二是认真研究清查工作问题清单,从各层面逐级进行梳理;三是提前做好登记阶段的培训准备工作,为下一阶段入户登记工作打好基础。

  各市(州)、长白山统计局,公主岭市、梅河口市、珲春市统计局局长、普查办主任、普查中心主任和数管中心主任以及省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