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国务院督导组来我省督导四经普工作

发文日期:2018-10-19 11:03:00
发文来源:
 
字体        

  10月16日-17日, 以国家税务总局征管科技司副司长苏小全为组长、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徐雄飞、国家统计局核算司调研员律忠萍、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调研员王纬、国家税务总局的两名同志为成员的国务院四经普督导组一行6人,来我省开展四经普督导工作。督导组在督导期间分别在长春和梅河口召开座谈会,听取四经普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普查工作人员座谈,并深入单位清查现场一线,实地查看单位清查情况。

  16日, 督导组在长春听取了吉林省政府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喜亮出席并主持会议。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苏衡对我省的四经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省发改委、省编办、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省税务局、吉林省调查总队等四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汇报会。

  17日,督导组到梅河口市督导,听取了梅河口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并与部分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及基层普查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清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座谈结束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梅河口新华街道建国社区,了解社区四经普工作情况,并深入清查登记一线,对梅河口市诚达印务有限公司、河畔超市等企业和个体户开展实地入户调查。

  督导工作结束后,督导组对吉林省四经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吉林省各级政府和统计部门高度重视四经普工作,措施到位、推动有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机构组建、人员选聘、经费落实、物资保障、入户清查、宣传动员等工作都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工作很到位,经济普查工作卓有成效。对于下步工作,督导组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经济普查纳入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二是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三是做好“两员”选聘,开展普查宣传,为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四是扎实做好单位清查工作,确保普查登记进度和数据质量;五是落实普查经费,保障普查条件;六是普查红线,确保数据质量;七是督促检查,狠抓落实,建立健全督办制度,确保普查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

  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局副局长孙波,省局核算处处长郭立新、省局普查中心主任张跃坤、梅河口市市长崔彦磊、副市长戴存鹤、市统计局、税务局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