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长春市上半年进出口增长2.2%

发文日期:2020-08-13 14:48:00
发文来源:
字体:      

  据海关统计,长春市上半年进出口同比增长2.2%。其中,进口同比增长3.9%,出口同比下降7.2%。

  从进出口贸易方式来看,长春市上半年进出口以一般贸易为主,加工贸易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次之。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91.3%,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0%;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4.3%,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1.6%;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进出口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3.7%,进出口额同比下降0.2%。

  从进出口国别来看,长春市上半年对前十位贸易伙伴国进出口九升一降。其中,对巴西进出口同比增长1.4倍;对法国进出口同比增长70.6%;对日本、美国、泰国进出口也实现高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39.8%、33.6%、25.5%;对匈牙利、捷克共和国、墨西哥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20.7%、20.6%、11.0%;对韩国进出口平稳增长,同比增长8.4%。上半年与长春市进出口减少的主要国家是德国,同比下降11.7%。

  从主要进口商品品种来看,长春市上半年前十类进口商品进口额七升三降。其中,粮食类商品进口同比增长2.1倍;计算机与通信技术、音视频设备及其零件进口高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48.5%和34.7%。机械基础件、电工器材、汽车零配件进口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9.4%、14.8%、11.8%;计量检测分析自控仪器及器具进口平稳增长,同比增长8.2%。长春市上半年进口减少的主要商品是电子技术、汽车(包含底盘)、计算机集成制造技术类商品,同比分别下降5.6%、33.6%、42.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