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1-5月份吉林市全社会用电量回归正增长

发文日期:2019-06-12 14:58:00
发文来源:
字体:      

  1-5月份,吉林市全社会用电量结束了自今年1月份以来连续四个月的负增长态势,回归正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0.2%,其中5月份当月用电量同比增长12.5%,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速由上月的-2.4%提升到0.2%,提升2.6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0.4%,其中5月份当月用电量同比增长16.2%,拉动工业用电量增速由上月的-3.8%提升到-0.4%,提升了3.4个百分点。

  从重点耗能企业看,中油吉化(含集团)、建龙对全市用电量趋势影响较大。中油吉化(含集团)因去年同期全厂例行检修,导致本期用电量增幅较大。用电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7亿千瓦时,增长14.4%;建龙钢铁因生产因素带动用电量增长,粗钢和钢材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共14.5万吨,用电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1亿千瓦时,增长62.3%。以上两户企业工占全市工业用电量34.6%,上拉6.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