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2018年长春市实际利用外资3.3亿美元

发文日期:2019-02-14 14:50:00
发文来源:
字体:      

  2018年,长春市新增外资企业40户,外商投资总额19.1亿美元,合同外资8.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3亿美元。

  从外资企业性质来看,2018年长春市直接利用外资以外商独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为主。其中,外商独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2.3亿美元,占全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70.7%,超过七成;中外合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1.0亿美元,占全市直接来的29.3%。

  从主要外资来源地来看,2018年香港是长春市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全年实际直接利用外资1.0亿美元,占全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31.0%;德国是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全年实际直接利用外资0.5亿美元,占全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14.9%;英属维尔京群岛是第三大外资来源地,全年实际直接利用外资0.5亿美元,占全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14.7%。此外,日本、开曼群岛、新加坡等等国家和地区对长春市直接投资1.3亿美元,占全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39.4%。

  从实际利用外资的行业分布情况看,2018年,外资主要投向二、三产业。其中,第二产业全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2.0亿美元,占全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60.3%,超过六成,主要投向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等行业;第三产业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2亿美元,占全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36.3%,主要投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等等行业;第一产业吸引外商直接投资0.1亿美元,占全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3.5%。

责任编辑: